四平市铁东区妇联举办“吉林巧姐”草编项目培训班

2019-09-05 阅读次数: 栏目:吉林三姐

为了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做好技能培训帮扶工作, 9月2日,铁东区妇联在石岭镇石河村举办“吉林巧姐”草编技能培训班,石河村的40余名有手工制作爱好的妇女(贫困妇女)参加了此次草编项目培训。

1626853930128733.png

 

为了提升培训质量,铁东区妇联聘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草编技师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对草编材料的筛选过程、编织手法和技巧以及草编工艺品制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采用讲练结合、现场演示、实践指导、分组学习等方式强化学员技能训练,学员们听学易懂、很快就掌握了草编基础手法,纷纷感谢妇联为她们提供技能培训的机会,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草编高难技巧和创新制作。铁东区妇联与多家草编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学员编织好的成品、半成品达到标准可进行回收,这样既为学员们增收,还为合作社解决制作产品的渠道,达到双方共赢。

图片74.png

 

下一步,铁东区妇联将积极推广“手工+扶贫”的脱贫工作模式,利用农闲时间着力发展“炕头经济”,借助技能培训扩大妇女创业就业更多元化发展,帮助和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