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部署,以面向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主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上级妇联要求,梨树县妇联精心谋划活动载体,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5月29日,县委书记闫旭、关工委主任王书良、县委常委贾鹏、副县长王红艳在县妇联、县教育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梨树镇城东中心校幼儿园,听取了幼儿园基本情况,观看了演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4000元的儿童玩具的学习用具。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艳军、副县长王红艳还专程深入到梨树县幼儿园,实地调研了基础建设情况,并拨付专项基项资金3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环境。
                  5月28日,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王红艳在县妇联、县教育局、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梨树镇中安堡村小学,实地了解教学情况、教学环境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及衣物,并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努力成才。
                  县妇联同团县委、县科协先后深入到梨树镇五小学、三中小学部等学校,利用大型科普仪器,为小学生送上了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在梨树镇实验小学开展“快乐童年 美丽梦想”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中国梦、家乡梦、我的梦”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情感,让孩子们在美好的畅想中体味学习的快乐、创造的快乐。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将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好班级干部、好同学、好邻居、好伙伴等评选出来,此项活动使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 培养了孩子崇德向上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