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致富女状元李春艳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李春艳_副本.bmp

 

   李春艳兴办的“梨树县泉眼岭乡新发堡牧泰猪场”。成立于2010年5月份,她的前身为2005年底的小型庭院养殖场。在她的带动下,全村百余户走上了家庭养殖之路。李春艳通过自己十年来的努力建造起现代化、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猪舍五栋。拥有固定资产1000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年产生猪4000头,年产值6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20人。

李春艳自己富了不忘乡邻,在本村扶助10个贫困户,现已脱贫并发展起来,并带动了周边100多户养殖户的生产经营,又通过借钱、提供技术服务等帮助贫困妇女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起到了一定的带动、辐射作用。在养殖场还安排很多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同时也创造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李春艳凭着勤劳和智慧,走出了一条靠养猪发家的新路子。致富不忘乡亲,把养猪技术毫不保留地教给养猪户,带领她们脱贫致富共奔小康路。因为李春艳深深懂得,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扶持,她是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相信通过她的不懈努力,她的养猪之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富。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的村民走上了生猪养殖的致富路,每当村民向她询问养猪方法,她总是以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个上门来取经的人,她把她的养殖经验全盘告诉他们,认认真真的为他们讲解生猪养殖等科技知识,如何预防生病等等知识,被远近乡亲们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