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致富女状元张元香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张元香_副本.bmp

 

张元香,1988年初中毕业后便回家务农,农民的辛苦让张元香深深的感到生活的艰辛,于是她选择了打工之路,并且学习农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由于生活艰辛打工之路不好走,为了生计在石岭镇内开一家食品商店来维持日常开销,凭着“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原则为商店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农民出身的她热爱农业,想在农产品方面开展事业,于是毫不犹豫放弃了商店的经营。

2009年,张元香创办以妇女为主的天迈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刚开办时仅有五人,但是经过日复一日的努力,逐渐有农民加入本合作社,本着帮助农民增强农业专业知识带领更多的农村妇女走向致富之路,为农村妇女开创美好的明天的思想,帮助了农民学会了种子识别知识,给农民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有更多的农民有加入合作社的意向,张元香致富家乡的干劲更足了。

几年来,张元香的合作社以互助力量,引进新品种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但张元香在农业增收上还有计划,2013年,她开始尝试在林下养殖野生大鹅,一开始不敢多养,怕出现病害,她请兽医、请专业饲养员,一点一滴做起,将女性的细心和智慧融入到她的事业中。近三年的发展,张元香现在的养殖规模已经发展到了7000只,在当地及辽宁周边都有了销售网络,年收入达到了50万元左右。

   张元香在农业创业上不仅有了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也带动了周边姐妹们一起致富。她在批发零售、种养殖生产中解决了6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问题,带动近十户农家参与集体生产经营,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