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丨张翠华——“创业创新”创造不凡人生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图片11.png

 

 

吉林省金百利工贸集团 董事长 张翠华

 

我叫张翠华,今年49岁。1998年我创立金百利,专注于服装设计与制作,2012年我组建金百利工贸集团,在这20年的发展历程中,金百利经验范围覆盖了,服装业,教育业,商贸业,以及涉足电子商务,农村品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

 

2016年我决定发挥企业在服装定做、工艺品制作、培训教育、产品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建设实施“互联网+手工业”精准扶贫模式,成立“巧姐”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加工模式,由公司负责提供设备、设施及加工技术,拉动农村妇女进行创收创业,增加收益,实现脱贫。目前培训人员达到2000余人,带动就业创收713人。

近年来,金百利先后被双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为劳动者素质培训基地、创业实训基地、春风工程基地、阳光培训基地、妇女培训基地、共青团培训基地、残疾人培训基地、大学生电子商务孵化基地。

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诚信微商企业并与中国大数据产业联盟联手合作;2015年被双辽市委、市政府指定为“双辽市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2016年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创业培训机构;2016年被吉林省商务厅及专家评定为双辽市电子商务运营企业;2017年被吉林省妇联评为“创业创新”她空间。

图片12.png

 

我本人在2011年被光荣评选为双辽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并获得四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全国第十届“创业之星”;2015年被评为双辽市 “双辽好人”,2015年评为四平“十大经济人物”。

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县域经济已成为发展的热点。2017年,金百利创建双辽市金百利创客园,全面推进双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倾力打造的核心平台,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工程,扶持各类人员自主创业的重要基地。

图片13.png

 

金百利创客园位于双辽市白市街与南运路交汇处,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共7层,园区内整合了创业培训、信息交流、众创孵化和众创融资四大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市的科技企业加速器,中小企业孵化园,大学生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青年、妇女、复员军人等群体创业园。

双辽市金百利创客园将引领一批双辽创业者,奋勇开拓,以勤劳和智慧,与时代同行,去实现创业梦、家乡梦、中国梦,为双辽精准扶贫攻坚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