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 市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文明城市

仲秋九月,丹桂飘香,为重温传统节日,品悟道德力量,助力文明城创建,911日上午,四平市妇联在梨树县胜利乡中心校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特邀请长春市和能教育机构著名讲师崔宇教授主讲,胜利乡中心校五年级师生及家长共9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学民俗、讲故事、送祝福等环节对中秋的来历、风俗习惯进行了全面诠释,以树根、讲礼、明心、扶志、感恩为核心内容,详细介绍了中秋的传统美德和团圆文化。现场师生和家长认真聆听讲座,纷纷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情向亲友传达问候,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图片3.png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活动,广大师生和家长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文化内涵,而且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切实增强了大家对弘扬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传统节日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