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聚焦‘两癌’防治”科普活动

2023-12-08 栏目:文明城市

2023年12月8日,四平市妇联在吉平宾馆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聚焦‘两癌’防治”科普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做出的新要求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维护女性健康权益,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来自市直机关女干部、各县(市)区妇女代表、市区妇女群众共计160余人参加科普活动。

32931704355127.pn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四平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主任于秀平讲解“两癌”防治相关知识。于秀平在讲课中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根据实际案例,详细地讲解什么是“两癌”、同时也科普了目前普遍应用的几种预防宫颈癌疫苗的区别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醒妇女姐妹平时要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参会妇女群众发放了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并向她们宣传“两癌”筛查和救助相关政策,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为妇女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妇女群众不仅自身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防治的相关知识,而且可以通过她们向更多女性宣传普及“两癌”保健知识,促使广大女性群体自觉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