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维权动态

11.25”反家暴日来临之际,四平市妇联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和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20171123日上午在铁西区地直街南河社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讲授法律知识及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吉林华圣律师事务所书记周俊华围绕着反对家庭暴力这一核心,从如何做好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及化解工作、如何做好反家暴工作以及如何避免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这三个方面问题切入,为社区居民以案说法,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知识。周俊华书记通过案例对《婚姻法》《婚姻法解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居民生活中常需要的法律做了逐一解读,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随后,由妇联工作人员在社区内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及宣传资料。通过宣传横幅唤醒基层群众的反家暴及维权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对宣传资料的解读,使广大群众更为深刻细致地了解法律法规。吉林华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相关的免费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了解到何为侵权、如何维权。

 

本次反家暴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宣讲、问答等方式,一方面激发了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妇女自我维权的能力,另一方面引导和帮助过往居民群众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尽早遏制家庭暴力发展的苗头,关心爱护好自己的家人,建好小家庭,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的创建。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