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四平市妇联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综述

2018-08-02 阅读次数: 栏目:维权动态

为喜迎妇女十二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妇联、省司法厅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普遍享受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四平市妇联大力推进工作落实。

图片1.png

 

    双辽市妇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服务窗口正式揭牌。921日上午,双辽市妇联与双辽市司法局在双辽市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由此拉开了双辽市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专项工作的序幕。双辽市妇联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聘请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挂牌上岗,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图片2.png

 

铁西区妇联逐步完善各种妇女儿童公共法律工作制度。与区司法局积极沟通,并在司法局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确保了广大妇女儿童获得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为妇

图片3.png

图片4.png

 

铁东区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投入办公。铁东区妇联为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配备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坐班,专门接待和受理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的相关业务工作,构建以“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为核心的服务平台,开启了铁东区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图片5.png

    伊通县妇联、梨树县妇联与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密切配合,联合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已全部建立,积极营造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环境。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下一步,四平市妇联将继续整合资源,进一步实现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全覆盖,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心理咨询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新时代法律服务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