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四平市妇联“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纪实

2019-12-05 阅读次数: 栏目:维权动态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四平”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46.png

 

     走向户外走进群众。124日上午,市妇联在铁西区英雄广场悬挂集中宣传宪法的条幅、展板,巾帼维权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宪法知识,切实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图片47.png

 

走进室内走进机关。当天下午,市妇联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随后每名机关干部进行宪法宣誓,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营造了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48.png

 

走出线下走进线上。除了面对面宣传外,四平市妇联还充分利用“四平女性”微信公众号,针对宪法知识、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线上知识普及和宣传报道。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宪法日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宪法精神深深植根于社会,真正渗透到每一个公民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