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

2020-11-14 阅读次数: 栏目:普法课堂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内容,推动妇联工作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参与多元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2日,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全市各级妇联干部1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于洋律师围绕民法典重点解读婚姻篇、继承篇及反家暴法律知识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生活日常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从多个个案详细讲解了关于在处理日常工作中涉及婚姻家庭的家暴、离婚、继承、子女抚养权、财产分割等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通过讲解,增强了广大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维权警觉,当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3.png 

培训结束后,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不断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本领,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