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家庭、家教、家风” 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科学家教

32日,四平市妇女联合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在四平会堂举办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市人大副主任姚令军、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红艳等领导出席,全市及铁东、铁西区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系统教师等8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家庭与学校合作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家庭教育学硕士生导师赵刚教授前来主讲。报告中,赵教授围绕“从新三十年国人的价值选择、家庭的分层与家庭教育的变化、家庭建设与人生的价值、犹太人的智慧给我们的启示、事业的成功难抵子女教育的失败”等五大板块内容,对家庭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既有指导层面的理性总结,更有贴近现实的具体实例,使广大听众受益匪浅。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丽红主持了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对赵刚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广大机关干部、教师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素养。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组织举办了多场家庭教育讲座,为全市广大机关干部、教师提供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