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科学家教 促良好家风——四平市妇联举办家教知识讲座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科学家教

2018年,我市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征程,四平市妇联始终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长春和能教育签订覆盖6个县(市)区20余场集中家庭教育讲座,我们立足把家庭建设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以好家风、好家教涵养好的社会风气。

近日,四平市妇联在铁东区政府报告厅举办以“培养优秀子女的规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特邀请著名专家崔宇教授主讲,约400名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崔教授通过家庭建设的五种障碍、科学学习的五个特征、思考的核心、思维导图的十个好处等课程内容,结合真实事例,引导家长们正确分析孩子出现异常行为的原因、合理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及时纠正父母的错误教育方式、科学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仍意犹未尽,纷纷与崔教授畅谈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崔教授现场建立家庭教育微信群,旨在广泛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