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四平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座走进盲童学校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科学家教

525日下午,四平市妇联在盲校举办“欢庆六一·感恩有你”大型家庭教育讲座。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丽红,市盲校校长欧学明参加讲座,400余名盲童、家长、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崔宇教授主讲。崔老师以《深度觉醒——感恩是最好的教育》为主题,从健康的心理如何疏导、好的行为习惯如何养成、乐观心态如何培养等方面入手,通过有趣的案例分析,个人的心得体会等,与广大盲童、家长、教师等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提供了家庭教育的新思维、新途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旨在为特殊教育儿童送去关爱,促进特殊教育儿童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杨丽红主席在校长欧学明陪同下调研了盲校日常工作,参观了盲校图书馆、触摸馆、视觉训练室、盲文制作室、书画室等,详细询问残障儿童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建议盲校对特殊儿童要特殊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