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系列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

2023-05-08 栏目:科学家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落实省妇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的小高潮。

 640.jpg

梨树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文联举办“大手牵小手 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活动以播放家风家教系列宣传微电影和亲子书法教学等形式进行。通过观看宣传片中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引导家长们增强培育良好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家风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活动还邀请了县书法协会黄世伟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书法教学,从握毛笔的正确姿势到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边讲解边演示,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边听边写边练,家长们也乐在其中,大手牵小手,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深刻感受到良好家风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640 (1).jpg

伊通县妇联搭建平台,邀请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博瑞智家庭教育机构负责人董萍、伊通县八号书屋校长郭婷婷担任主讲,针对初中以上、小学阶段学生不同的成长阶段特点,通过伊通电视台、伊通广播电台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开展系列宣讲,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和水平,传承优良家庭家教家风。

 640 (2).jpg

双辽市妇联在双山镇衙门社区开展双辽市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共3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双辽市家庭教育指导师王立辉为大家授课。

 640 (3).jpg

铁东区妇联在石岭镇耿老村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进村屯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家礼仪委员会委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员阚玉梅老师。参加活动的20户村民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增强了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对孩子亲情陪伴的重视。

 640 (4).jpg

铁西区妇联分别在园北社区、阳光社区开展了“家庭家风家教”宣讲活动,邀请铁西区家风家教宣讲员李春华莅临授课。专家们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情景演示等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内容贴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好家风好家教。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层面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活动,提升家庭教育整体水平和家长素质,营造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来源:市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