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庭教育终期评估组对我市实施吉林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情况进行评估

2020-12-06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12月2日,省妇联副主席魏秀云带领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终期评估检查组一行6人来平,对我市实施《吉林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情况进行评估。上午,评估组先后来到四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市第三中学、中央东路小学、铁西区仁兴街道北体社区、华宇幸福汇5个考查点,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就我市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华宇书房等阵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专职督学韩晶陪同考察。

图片23.png

 评估组一行在四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实地考察

图片24.png

评估组一行在四平市第三中学实地考察

图片25.png

评估组一行在四平市中央东路小学实地考察

图片26.png

 评估组一行在铁西区北体社区实地考察儿童之家

图片27.png

 评估组一行在铁西区华宇社区实地考察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下午,评估组与我市8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华宇幸福汇就我市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王维主持会议。

图片30.png

 

会上,杨丽红围绕我市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实施以来的主要做法、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向评估组进行了汇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华宇书房、家长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图片31.png

 

听取汇报后,魏秀云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家庭教育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朝阳事业,是实现民族发展、国家振兴、家庭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担当,让家庭教育在学校、家长、社会中形成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取得更多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有所收获;要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入教育中,引导家长和孩子走进家庭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32.png

 

最后李岩表示,我市一定要借助这次省评估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个注重”深刻内涵,严格落实省评估组反馈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性思维,改善工作方法,突出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制约我市家庭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大家庭教育经费投入,加强家庭教育队伍建设,推动形成我市家庭教育发展的整体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