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平市妇联在伊通县开展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暨筛查活动

2021-05-21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2021年4月,四平市妇联在伊通县开展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暨筛查活动,由伊通县妇联具体承办,组织50名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并聘请伊通县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许歌深入基层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

图片34.png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分两批次进行,伊通县共计150名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及农村适龄妇女参加了活动,许歌主要对“两癌”防治知识、妇科常见疾病和“两癌”检查救助相关政策进行集中讲解。同时,经过严格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50名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体检。

图片35.png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扩大了“两癌”检查救助政策知晓率,弥补了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及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空白,充分调动了这一群体女性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主动性,是妇联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惠民举措。

 

来源:伊通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