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 携手同行 ——梨树县妇联组织参加消费扶贫蔡家行活动

2019-05-07 阅读次数: 栏目:脱贫攻坚

春光明媚百花开,勤劳巧姐收获大。梨树县妇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5月1日,组织部分妇联干部、“巧姐”骨干及贫困妇女参加了在蔡家镇举办的“消费扶贫蔡家行暨关东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大家分享着消费的欢乐,姐妹们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小宽镇新凤村三社建档立卡户、语言听力障碍者于淑珍今年64岁,因病因残至贫,2017年参加了梨树县妇联免费举办的玉米叶手工编织培训班,掌握玉米叶编织技术,手中有数十件产品,由于沟通不便,小宽镇妇联主席周丽梅、新凤村巾帼志愿者王百玲作为代言人前来销售,爱心人士争先购买,所带来的产品一次销售出去,收入1400元;蔡家镇孟家村低保户郭志兰收入190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胜利乡贫困户姜贺母女是草编初学者,也收入了200元;四棵树乡七家村电商“网姐”郭丽娟,以她独特的方式快手网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3500人,通过直播,让更多的人同步了解手工作品,进而拓宽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及爱心扶贫的传播范围。

图片3.png

图片4.png 

梨树县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消费扶贫力度,组织引领全县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及广大妇女把日常经济行为、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增强贫困妇女劳动增收脱贫,劳动创造幸福的内生动力,为助推梨树县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