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家庭助脱贫 巾帼志愿献爱心 ——梨树县妇联开展洁美家庭・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活动

2019-07-30 阅读次数: 栏目:脱贫攻坚

缤纷七月,四处展动着村妇联执委、爱心服务队、巾帼志愿者的身影。为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摒弃卫生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健康生活习惯。6月—7月,梨树县妇联联合县扶贫办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在全县贫困户中开展了洁美家庭・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活动。

图片5.png

 

洁美家庭・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活动,以集中整治农村贫困家庭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以整体达到“五净三美一整齐”为目标。7月上旬,洁美家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全县全面铺开。各乡镇妇联结合实际,组织发动妇联执委、爱心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以室内、庭院为主阵地,帮助贫困家庭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美化庭院环境,发展庭院经济,引导贫困家庭自觉参与环境整治,树立勤劳脱贫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精准扶贫、脱贫再添动力。

图片6.png

 

沈洋镇大孤山村80多岁的邢济田老人家中来了6位妇联执委,她们不怕脏不怕累,一点一处,一角一落,为老人打扫杂乱的屋内卫生,擦洗碗筷,清理院内杂草,摆放杂物,老人颤巍巍地说:“共产党真好,没有共产党管我,谁能帮我看医买药,我怎么能活到今天!”

 

东河镇妇联组织8名巾帼志愿者到五业村六组贫困户徐绍臣家打扫卫生,从屋里到院子全都大清理一遍。看着干净的院落,徐绍臣为志愿者倒一杯水,激动地说:“让你们费心了,快歇歇”。

图片7.png

 

胜利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6人到顺城堡村贫困户邵亚贤家,家中五口人都是智力障碍,无劳动能力。志愿者们有序地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擦玻璃,扫院子,除草。

图片8.png

 

活动中,这样事例枚不胜举,每到一户,他们都为贫困户讲解卫生知识,结合贫困户家实际情况,里里外外进行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将乱堆杂物的房屋整理的干净整齐,为杂草丛生的庭院种上了花朵、绿植。她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从思想上改变旧习陋习观念,目前,共出动妇联执委368人、巾帼志愿者327人、爱心服务队540人,帮助贫困户336户。

图片9.png

 

下一步,梨树县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职能作用,组织妇联执委、爱心服务队、巾帼志愿者一对一包保贫困户,改善全县贫困户屋内庭院卫生环境,发展庭院经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