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助农,扶贫路上你我同行——梨树县妇联开展秋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3 阅读次数: 栏目:脱贫攻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十月,正是秋收农忙之时,然而对于75岁高龄的王庆付来说却少了一丝丰收的喜悦之情,老人无儿无女,又有腿部残疾,秋收成了个大难题。梨树县妇联了解情况后,于10月10日上午,集体前往郭家店镇花城子村二队,开展秋收助农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王庆付收玉米。 

图片16.png

 

虽然天色阴沉,风力较大,但丝毫没有阻挡梨树县妇联同志们帮助老人的决心。在劳作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动作并不娴熟,但个个兴致盎然,干劲十足。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帮助老人完成了两亩地玉米的秋收。

 

图片17.png

 

这是梨树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更拉近了妇联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气氛。

图片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