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深入包保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2019-12-27 阅读次数: 栏目: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25日,四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带领市妇联机关干部一行6人,深入到包保的梨树县榆树台镇张家街村,查看“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两不愁”落实情况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袁金宝的汇报。

 

针对汇报具体情况,杨丽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狠抓落实,确保“三精准”“三落实”贯彻始终;二是要依托产业优势进一步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创业就业。进一步推进“巧姐”手工艺及服装来料加工产业扶贫车间建设,辐射周边村屯,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加收入,提升贫困家庭生活水平;三是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现在正值隆冬时节,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出行驾车时,一定要小心,没有紧急工作任务情况下,不要在大雾、大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或夜间驾车出行,进村入户时,注意行走安全。冬天用电、烧炭取暖增多,叮嘱好老百姓,要谨防电路着火和一氧化碳中毒,确保人身安全。

图片19.png

 

汇报交谈结束后,杨丽红一行逐户走访贫困户。走访中,杨丽红详细解读了“三保障”“两不愁”等相关扶贫政策,并询问政策是否落实、是否解决安全饮用水、2019年产业分红是否发放等问题。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在贫困户董军家中,董军表示现在国家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十分关心,出台了很多可行有效的扶贫措施,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真帮扶、帮真忙,通过这几年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帮扶,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图片22.png

 

在贫困户杨桂香家中,杨丽红详细询问了84岁高龄的杨桂香生活上有什么需求,身体恢复情况。杨桂香表示,现在生活好了,特别是改造后的房子很亮堂,儿子儿媳妇也孝顺,把我照顾的很好,身体好多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

最后,杨丽红与驻村工作队探讨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向以及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