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巾帼暖人心——四平市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赴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3 阅读次数: 栏目:脱贫攻坚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春节期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持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果,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2日下午,四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带领市妇联包保责任人与驻村第一书记,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耿云瑶,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李涛,副会长陶杰、冷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海燕等共计13人,深入到包保村梨树县榆树台镇张家街村,为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总价值近1万元的大米、白面、食用油、胖头鱼、福字、日历等慰问品。

图片31.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一行人首先来到张家街村村部,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杨主席强调,春节期间村里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市妇联也将持续关注贫困户情况,坚决做到脱贫不脱政策,扎实落实帮扶责任,和贫困户一起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助力!

图片32.png

 

随后,慰问组一行深入到包保的董军、赵永才、杨桂香等6户贫困户家中,将慰问品逐一送到大家手中,每到一户,杨主席都与大家热心交谈,详细询问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医疗保障、身体健康、家庭疫情防控等情况。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在贫困户赵永才家中,杨主席把福字送到他手里,“提前给您老拜年了!”并亲切嘱咐他要保重身体,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安全,过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图片35.png

 

在贫困户董联清家,杨主席对她的妻子陈英华虽身患疾病却热情生活、勤劳致富的乐观精神给予赞许。温情关怀和暖心话语,让陈英华心中暖意融融,她表示有妇联和女企业家们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更加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相信自己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片36.png

 

此次节前慰问,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抚慰,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