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乡约》栏目金秋走进四平双辽

2021-02-22 阅读次数: 栏目:乡村振兴

图片33.png

 

9月的双辽秋高气爽,阳光灿烂。12日一大早,迎着明媚的阳光,感受着怡人的清风,双辽市4A级景区一马树森林公园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欢歌笑语,兴致勃勃,等待着CCTV-7《乡约》栏目组在这里录制节目。上千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双辽市基层妇联干部作为乡贤代表,为男女嘉宾加油助威,和著名主持人肖东坡热情互动,现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片34.png

 

CCTV-7《乡约》栏目是央视目前唯一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由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肖东坡主持。《乡约》栏目覆盖面广,收视率高,曾获国内多项顶级荣誉。上午九时,《乡约》栏目录制工作正式开始。由双辽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鼓舞开场,18位舞者把现场的观众带入了美轮美奂的境地。双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贵义代表双辽市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双辽的红色历史进行了精彩阐述,1945年后,中共西满分局以及辽北省委、辽西省委先后在郑家屯成立,李富春、陶铸、黄克诚、吕正操、阎宝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双辽战斗和工作过。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与原配夫人于凤至在郑家屯缔结良缘。双辽是中国白鹤之乡,每年都有1000余只白鹤在这里迁徙停歇。双辽硅砂储量有大约9亿吨,是硅砂储量之都,被誉为世界四大富矿之一。“我们所在的一马树森林公园是国家级4A级旅游区,森林茂密、植被丰富、气候宜人、景色秀丽,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极高,是天然大氧吧。双辽更是有机食品基地,双辽的花生、大米、杂粮、美酒享誉八方。”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节目录制现场,一位男嘉宾分别通过三位女嘉宾的介绍和个人视频对他们进行了初步认识,在主持人肖东坡的引导下,男嘉宾与女嘉宾们积极进行问答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现场台上台下频频互动,男女嘉宾互诉心声,现场观众点评环节更是高潮迭起。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在节目录制现场,双辽的文化乡贤、地方特产等“名片”一一亮相。整个节目录制长达两个多小时,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主持人肖东坡,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雷动,将节目不断推向高潮。最后,男嘉宾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在场的千余观众为之祝福。同时,也向全国电视观众全面展现了双辽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一马树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以及双辽人包容开放、勤劳感恩、热爱生活、奋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39.png

图片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