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 ——市妇联深入哈福村调研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工作

2020-07-02 阅读次数: 栏目:乡村振兴

根据“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按照市委要求,四平市妇联党组积极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攻坚活动,6月30日,四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带队赴铁东区石岭镇哈福村调研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铁东区妇联主席郝艳萍、副主席徐悦、哈福村书记邹晓铎、村妇联主席高桂英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就哈福村卧龙泉观景台、景观花海、天然氧吧、妇女农家乐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村书记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了本地乡村旅游未来发展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杨丽红指出,卧龙泉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市场空间广阔,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前景可期。同时提出建议,一要抓好规划,解决好土地、交通等基础问题,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二要抓好整合,统筹政府力量、农村资产等各方资源来共同建设,推动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互利共赢;三要抓好运营,探索建立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功能、快捷便利的服务,搞好安全、卫生、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四要抓好典型,开办妇女农家乐要抓住重点,打造特色,激发卧龙泉妇女姐妹们的创业热情,争取形成规模化经营。

图片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