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召开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省妇联《关于大力推动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通知》和《关于推进全省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全县基层妇联改革,增强妇联组织活力。424日,梨树县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妇联主席张明宇、副主席侯雪飞、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代表、县妇联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妇联主席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本次基层妇联改革的实施与落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改革能够扩大基层妇联的覆盖面,壮大基层妇联队伍,但同时也表达了对改革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存有顾虑。

 

 

针对大家的顾虑,梨树县妇联主席张明宇结合文件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她强调,乡镇妇联和村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凝聚和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本次基层妇联改革工作的目的是增强妇联工作力量、充实妇联实力、调动广大妇联干部积极性。各级妇联要把“愿做妇联工作、能做妇联工作、会做妇联工作”的女性吸收进基层妇联队伍中来,不唯身份、不唯年龄、不唯资历,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要有妇联组织”的原则,以“建组织、扩队伍、强服务”为根本任务,以“五联五优化”为重要举措,突破传统行政体制限制,将本次改革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提高了认识、消除了顾虑、鼓舞了士气。各村妇代会主任也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坚定了信心,确保“会改联”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