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妇联召开全县妇联主席工作会

2021-09-30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近日,伊通县妇联召开全县妇联主席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妇联重点工作。县妇联负责人金仙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超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妇联主席以及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1632965632992872.jpg

会议听取了17个乡镇(街道)、县卫生健康委、县司法局妇联主席关于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介绍了各自的亮点工作。

1632965699642421.jpg

金仙峰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县妇联系统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就下一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  

负责人金仙峰同志强调,一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讲话精神覆盖到每名妇女群众中去,把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二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引领妇女在伊通全面振兴中彰显巾帼力量,做强妇女创业就业品牌,并继续开展“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三要推动妇女全面发展,提升妇女文化素养,推动女性人才发展,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四要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提升困难群体帮扶实效,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更大贡献;五要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提升家庭教育科学化水平。


1632965758304665.jpg

工作会后,伊通县妇联召开“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工作培训会,部署宣传活动、志愿服务、“巾帼美家积分超市”、评选流程、材料建档、授牌授匾等工作流程;召开“恒爱行动”启动仪式,向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妇联主席介绍了“恒爱行动”公益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分发350斤毛线,号召大家积极加入恒爱行动公益事业,为新疆儿童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