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09-24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9月23日,双辽市基层妇联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双辽市职业中专培训中心开班,双辽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王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来自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市直、市妇联机关共计236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双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民主持。

此次培训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着力打造素质更加过硬的妇联工作队伍为目标举办的。

1.jpg

王巍作重要讲话并对全体妇联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具备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开创我市妇女工作的新局面。要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上下功夫,在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工作上下功夫,在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下功夫;三要切实提升能力,主动塑造新时代妇联干部新形象。要强化学习意识,强化群众意识,强化服务意识。

双辽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民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示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提高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我,努力成为素质高、能力强的新时期妇女干部。

本次培训将历时3天,共 8课时,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群众工作、普法维权、廉政教育、女性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