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铁西区妇联开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主题宣讲赛

2023-09-01 栏目:基层动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8月29日,四平市铁西区妇联开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主题宣讲比赛。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打分、排名的形式,按照选手得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来自铁西区五个街道的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她们紧扣“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最真挚的情怀、最朴实的话语,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中的温馨小故事,或述说历史人物的大情怀,从不同视角、不同方向展现出家风传承的丰富内涵,诠释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参赛选手们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63131704173668.jpg

下一步,铁西区妇联将以此次宣讲赛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重家教、立家训、正家风,为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