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深入双辽开展妇女工作调研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十大、四平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5月14日,四平市妇联副调研员孙玉静一行3人,来到双辽市就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开展调研。  
                在双辽市卧虎镇东兴村,召开了基层女干部座谈会,双辽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双辽市直机关女干部代表、卧虎镇党委女领导干部、卧虎镇机关女干部及乡镇村妇联干部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孙玉静一行听取了双辽市妇联主席刘元春就双辽市妇联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和四平市妇女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双辽妇联的工作汇报;随后,其他各位女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女干部学习培训、女性参政议政、女干部成长交流、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等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现实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玉静对双辽妇联的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和四平妇联四大以来的双辽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倾听记录各位女干部的发言,不时相互交流,表示这次来双辽不虚此行,深入了解了基层妇女工作情况,听到了基层的最真实声音,把握了妇女群众需求,为妇联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回去后,一定原原本本地向四平市妇联党组反映大家的宝贵意见建议,今后要更加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更多地关心女干部,要加强沟通,倾听女干部的心声,要进一步研究女干部成长规律,及时组织交流女干部成长经验,通过建立妇女人才库,发现、推荐优秀妇女人才,同时,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培养选拔女干部的重要基地。要进一步推动完善女干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真正把那些符合党的要求、满足事业需要、获得群众认同的优秀女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四平市妇联还下发了四平市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参会女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村级妇代会主任劳动报酬低、乡镇妇联工作条件差、基层妇联工作经费不足、妇联干部选拔流动慢等现实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孙玉静一行还查看了东兴村妇代会基础建设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指导意见。

 

                                          (双辽妇联周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