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农家女 庭院增收忙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当前,随着农机化的发展,农闲时间增多,农村妇女劳动力剩余,因家不能外出务工,适宜在家发展种养业,双辽市妇联因势利导,积极组织培训、贷款扶持、典型带动等有效形式,引导扶持农村妇女发展庭院经济,充分发挥一亩园十亩田的功效,户均增收万余元。 
       红旗街义顺村妇女姜红双,利用自家庭院,搞起棚膜瓜菜,一年两茬,没有农闲,天天进钱,日子富了,不但盖起了新房,还扩建了钢结构标准化大棚。左邻右舍看她种菜挣了钱,都跟她学建大棚、种瓜菜。姜红双帮钱帮物帮技术,有时哪家的姐妹遇到了种植难题,打个电话,她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前去帮忙。一人带四邻,四邻带全屯,现在,义顺村四屯的妇女大部分都干起了大棚蔬菜,因户制宜,多有多投,一次性建标准化永久大棚;少有少投,建简易小棚。家家户户的大棚内绿意葱葱,每到上市季节,妇女们去市里卖菜的车队起大早出发,她们整天忙碌着、快乐着。
                全市农村妇女发展庭院经济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截至目前,有近2万余户农村妇女从事庭院棚膜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双辽妇联周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