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1-02-05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4月28日上午9时,四平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市政府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韩秀桃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鲍贵臣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金永鲜同志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12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提出了2014年着力做好以下10件实事,即:为2.87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免费培训;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提供小额信贷和小额贴息贷款3000万元;“吉林大姐”家政服务等项目实现3000名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农村女科技致富带头人1000人;在政府开发公益岗位中确保女性安置率不低于50%;为城乡妇女免费检查妇科疾病,普查率达到93%以上;为500名白内障女患者实施手术救治;为200名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在10个社区建立集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咨询于一体的儿童之家;为全市38辆校车安装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韩秀桃副市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强化职能,切实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水平。他指出,会议提出的10件实事,都是惠及妇女儿童民生的好事,相关部门一定要抓好落实。各地也要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的落实。
           市直30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6个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