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梨树镇西平安村的妇联主席王静

2020-02-02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这个春节,如果不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们也许做了一桌又一桌的好饭,饭菜的香气里弥漫着团圆的美满;也许是在文化大院里扭着秧歌、唱着小曲儿,脸上的笑容里写满生活的香甜;也许是好姐妹们围坐炕头,唠着家常、嗑着瓜子,手机的照片里记录着最美的瞬间。可是因为一场突出如其来的疫情,她们立即切换节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尽己所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走在前,做示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积极贡献。她们中,有的是基层妇联干部,有的是巾帼志愿者,有的是女村医,有的是乡镇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

 

    梨树县梨树镇西平安村的妇联主席王静,既是一名村妇联干部还是村里的村医,疫情来临,她冲在前面,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每天给外省回来的村民监测体温,同时还要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她的一袭白衣,是村民的保护色。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梨树县小城子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李亚辉,负责这次镇内关卡处来往车辆及人员的体温监测,每天早出晚归,辛苦付出,无怨无悔,室外零下20多度的寒冷天气,她一站就是10个小时,最长的时间站过16个小时,防疫的每一刻,她从未松懈!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基层防疫工作忙碌且繁重,很多像王静、李亚辉一样的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姐妹们奔走在防疫的最前沿,发挥着妇联人的“半边天”作用。

图片33.png

 

双辽市新立乡新胜村妇联参加疫情防控

图片34.png 

双辽市玻璃山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入户排查登记

图片35.png

 

 

梨树县蔡家镇的医护人员薛桂荣为疫区回来的村民量体温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姐妹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