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 基层医护人员在行动

2020-02-04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梨树县疾控中心消杀流调组的女同志杜静、付艳丽,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无论白天和黑夜,无论城镇和乡村,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全然不顾汗水浸湿的衣服,口罩长时间压在鼻梁上的压痕和脸上勒出的血痕。她们的工作是个案调查,危险性极大,可以说她们是在用生命守卫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36.png

 

杜静是消杀科科长,她曾经被评为“梨树县青年服务标兵”,平时工作严谨、踏实,她说:“我是一名平凡的防病工作者,防病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我有义务保护人民的健康。”话语虽朴实,但工作却绝不含糊。

图片37.png

 

付艳丽是结核科科长,工作经验丰富,恪尽职守。看她的样子很累,似乎没休息好。她说:“我虽然年龄和体力不占优势,但是面对来势凶险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疾控人,责无旁贷,参加疫情防控消杀流调组,当我穿上防护服时,深感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唯愿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她们身后那万家灯火演绎着人间温暖,而她们却与黑夜背道而驰,做最美的“逆行者”。

图片38.png

 

    检验组组长马桂华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了,对待工作不畏惧、不退缩、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她刚做完乳腺癌手术不久,领导同志们非常关心她,不让她深入一线。可是在工作面前从来没把自己当成病人,她给自己做了个身体检查,虽然血项正常了,可是身体抵抗力还是很低。她说:“我自己不怕感染,我怕我感染了会传染给别人,不能带大家一起工作了。”截止到202022日,她带领大家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中心采集血样10人,共21份样品,去定点医院6次,出动人数18人次,样品送四平市疾控中心检验,检验结果及时反馈给定点医院,保障采样过程按规范进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单位消杀人员不足,她及时提醒大家做好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她时刻保持和市疾控中心、梨树卫健局、定点医院沟通和联系。每天电话和微信不断,无论检验结果出来多晚,她都等着,半夜12点出结果是常事。她等结果出来分发给各位领导才算安心。可是,这一夜却再也睡不着了,经常等到天亮去上班。因为没有假期,也没有日期和时间概念,忙起来就忘记吃抗癌的药了,有时候在单位手机响了提醒吃药,却忘记带药了。她80多岁的老母亲心脏病犯了也没时间照顾。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