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妳而美 向她致敬|在三尺讲台巾帼建功的乡村教师于宏霞

2021-03-06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于宏霞是伊通县二十七中学的一名教师,自2000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农村中学担任语文教学工作,植根乡村二十载,教书育人,从不懈怠。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还是作为身挑重担的班主任,还是作为奋斗在教研一线的教导主任,她都以身作则,认真钻研,率先垂范,让自己成为了语文教育工作的排头兵。

图片60.png

 

植根乡村、无私奉献

 

于红霞热爱自己的工作,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乡村教学工作中她敬业、忘我、无私,踏朝露而行,伴晚霞而归,有大局意识,服从学校安排,多次为学校解决因语文教师短缺而带来的换岗难题。任教导主任以来,以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感染其他教师,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2013年至今一直是县级骨干教师。

 

爱心帮扶、教书育人

 

“教育的本质是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让她明白,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管理班级琐碎繁冗的工作中,使她深深体会到: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生活上,她多次给贫困生捐赠衣物、学习用品、阅读刊物等,让他们不会因为家境贫困而辍学。教学中她更注重个性发展,因材施教,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这是她转化学困生最深的体会。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形成了积极健康的人格。历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在中考中成绩都很优秀。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家长的认可。2009年、2020年两次被评为四平市优秀教师。

 

不断探索、紧跟课改

 

她坚持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大量订阅教学刊物,坚持自学业务,广泛汲取营养,认真做好笔记,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不但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还踏踏实实走出了一条自己的教学之路。作为主任,她常向不同学科的老师请教教学经验,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指导能力,,多次在兄弟学校的联评中名列前茅。任教导主任以来,她和全校的青年教师一起多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带领年轻教师尽快适应角色,在磨课中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2019年、2020年两次被评为全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乡村教育工作者,于宏霞丝毫没有满足,没有懈怠,她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教书育人的任务还很重。她始终怀揣“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信念,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来源:伊通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