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的守护者 ——记铁西区地直街道华宇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杨立红

2021-03-08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社区工作无小事,点点滴滴见真情;牢记宗旨为人民,默默无闻普通人。”——这是铁西区地直街道华宇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杨立红的人生理念。她起早贪黑,将繁杂琐碎的社区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她任劳任怨,积极处理社区的大事小情,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她待人真诚,处理矛盾纠纷让各方心服口服,是居民称颂的“贴心人”。

图片61.png

 

立足本职 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自2008年至今,杨立红先后担任地直街道南河社区、华宇社区妇联主席,她把“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妇联工作的第一要务,大力引导和支持广大妇女自强自立,使基层妇女工作更加活跃,更加有效。

 

多年来,她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泛赞誉。

 

心中有责 切实维护妇女权益

 

杨立红深知,妇女维权调解工作,是家庭平安的基石。为更好地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她在华宇社区成立了心理咨询室和人民调解室,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增强法律意识,并为妇女提供维权咨询和服务,切实为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董女士与丈夫离异,两人的女儿归父亲抚养,她没能很好地关心女儿,致使孩子成长遇到了问题。杨立红多次耐心劝说董女士承担起母亲的责任。经过她的努力,董女士把女儿接到身边。可她的前夫却不再付抚养费,杨立红又帮助找到法律援助,几经协调,孩子的抚养费问题妥善解决。

 

胸怀爱心 倾情为百姓解忧

 

在居民眼中,杨立红是“贴心人”“当家人”,大家早已习惯碰到难事或是家里有了矛盾,邻里闹了纠纷就找她,因为她总是有很多办法来帮助解决。

 

几年前,居民王阿姨因被困电梯,与物业没有协调好,经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也不认可。杨立红就经常陪她唠家常,帮她排解心里的烦恼,“人生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为了一点儿小事影响心情不值得……”这是杨立红常说的话,王阿姨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不再纠结此事。

 

13年来,杨立红为服务百姓默默奉献与付出,她矢志不渝、辛苦而幸福的奋斗历程中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吉林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四平市妇女干部先进个人”、“铁西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科普社区”、“吉林省幸福社区”、“全市十星级社区”等一项项荣誉背后,是党和人民对她的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