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妳而美 向她致敬|脱贫攻坚路上的最美巾帼奋斗者 ——记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理事长董学颖

2021-03-09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图片62.png

“说给人们听,做给他们看,不如带着大家伙一起干。”这是双辽市东盈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平创业联盟秘书长、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理事长董学颖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董学颖全心投入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打造本土品牌,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和带动千余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双辽市经济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协会成立之初,董学颖积极引领创业者在发展过程中创新思维,致力于打造具有双辽市特色的农副产品销售平台。以创业联盟协会+第一书记+村集体+合作社+贫困包保的模式,促成浙双认养土地40公顷,启动水稻种植项目,并为118户贫困家庭发放资金及物资15万元;成立“双辽市民营企业扶贫基金中心”,设立“扶贫基金池助力双辽市脱贫攻坚扶贫工作;组织消费扶贫周和丰收节展销会,为9个乡镇15个村118户贫困户搭建新媒体销售平台,线上线下并进,实现了富农户、育品牌、兴企业“三丰收”。

 

经过几年的发展与实践,董学颖充分意识到联合发展,做大品牌的重要性。一方面,积极引导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助共融,增加了创业联盟成员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联盟内部资源优化配置。另一方面,拓宽与外埠资源,乃至国外资源的对接,把双辽市的特色产品销往上海、山东、浙江、云南等地,累计销售产品10万斤。

 

组织联盟企业开展“送岗下乡,助推农村脱贫攻坚”活动,进行扶贫攻坚爱心捐助,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按照扶贫交易达成后的年营业额的2%作为专项扶贫基金,定期汇入专项扶贫基金账户中。通过快手平台与微信公众平台帮助4户建档立卡贫户销售芦笋600公斤,帮助柳条乡红石村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扶贫产业溜达鸡产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产业消费扶贫金额11270元。同时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向柳条乡红石村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累计发放扶贫款39300元。至今累计为柳条乡118户贫困户发放扶贫款68108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今,董学颖带领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成功趟出了一条高速发展的扶贫新路,在组团带动、引领致富的道路上,董学颖和她的联盟团队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