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妇联开展《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宣传活动

2020-08-03 阅读次数: 栏目:维权动态

       为了更好的推动《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扩大《条例》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增强社会预防和制止反家暴的责任和各家庭成员的法律维权意识,近日,双辽市妇联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同步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掀起《条例》宣传活动热潮。双辽市妇联精心准备,线上、线下同步部署。线上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妇联微信群、妇联通APP等新媒体作用,开展《条例》、反家暴小知识和漫画、动漫微视频等宣传和学习,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在线上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传活动。线下了印制了《条例》宣传手提袋5000份,制作了宣传海报、漫画、《条例》手册等宣传品共3000份,并设定7月31日为《条例》宣传高潮日。

图片51.png

 

       双辽市妇联抓住有利契机,结合民法典宣传,7月31日,双辽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在七星湖公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新修改《条例》主要变化内容和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来,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

图片52.png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积极转发宣传信息,组织妇女群众观看线上法制宣传活动和法律课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走家入户、走街串巷,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市集和广场发放《条例》宣传物品,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图片53.png

图片54.png

 

       各市直妇委会通过在本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家暴宣传标语,开展座谈会、讲解会、学习会,在服务大厅发放《条例》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条例》,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条例》的关注度。

图片55.png

图片56.png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扩大了《条例》实施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