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市妇联宪法宣传周活动纪实

2020-12-06 阅读次数: 栏目:维权动态

国家宪法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后,市妇联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57.png

图片58.png

121日上午,参加在铁西区英雄广场举行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现场通过展板、条幅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妇女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124日上午,组织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观看宪法宣传短片,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做到带头学宪法、讲宪法,带动家庭成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图片59.png

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妇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