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乡村领路人 彰显巾帼新担当 --四平市妇联维权服务进村屯系列活动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普法课堂

 419日,四平市妇联为铁西区平西乡各村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兼职主席举办了一期妇联业务知识及维权知识培训班,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课程主要由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尹娜授课,课程安排主要针对会改联之后新上任的妇联主席。一是讲授妇女工作业务知识课程,主要从妇联组织概况、当前妇联工作的具体任务以及妇女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使基层妇女干部更熟悉和掌握业务知识,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能;二是安排相关妇女法律业务知识内容,主要采用以点带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形式,对婚姻、情感、婆媳、财产等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做了更接地气的诠释,为基层妇女干部做好她们身边的维权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三是为满足现场妇女干部的学习热情和要求,临时增设了“如何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课程,以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在新时期如何把自己打造成能力女性、魅力女性、活力女性、做健康开朗女性等内容,强调妇女干部要内外兼修、德能兼备,充分认识做最美女性、促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及意义,增设环节使现场的学习氛围达到了高潮。

 

参加培训的妇女干部多数都是新当选的,她们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对她们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通过学习,有助于提升她们的综合素质,提高妇女维权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