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暖英城,维权服务送百姓 ——四平市妇联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21-02-23 阅读次数: 栏目:普法课堂

为切实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维护家庭和谐和睦,促进社会安定团结,进一步发挥维护妇女权益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327日,市妇联在铁西区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各街道和社区妇女人民调解员共55人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人民调解员进一步了解了《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婚姻关系导致财产、抚养等矛盾纠纷化解的法律依据及调解时适用法律的方向。培训中增加了互动环节,通过老师的讲解,培训人员对婚姻家庭关系方面的法律法规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将起到积极作用。

 

讲座后,调解员们纷纷认为,市妇联给大家“充电”,让她们进一步掌握了工作的新技能和新本领,更加充满信心做好本职工作,成为熟悉专业法律知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妇女权益的高素质人民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