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电商  开启“云端”致富路 ——记“巾帼特约推荐官”郭丽娟

2020-11-30 阅读次数: 栏目:创业就业

11月26日至28日,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奉贤区打响,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七家子村郭丽娟作为四平市妇联推送代表被邀参加颁奖典礼。在“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现场,郭丽娟获得优秀“巾帼特约推荐官”奖项。

图片46.png

三八红旗手、优秀民间匠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进村入户信息平台信息员、带货主播……每一个都是她的身份。2016年,以互联网为媒介,在她的带领下,成功与大连服装厂签订合作协议,10个月时间为大家创收30余万元,在此之后,郭丽娟选择了手工制作这条新路子。2017年初,在妇联支持下,成立“梨树县丽娟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打手编拖鞋、钩织挂件为了拓宽产品销路,同年还参加了“吉林网姐”培训。

图片47.png

 

 

虽然有互联网营销的经验,但对于直播带货来说,郭丽娟还是一位新手,2020年在市妇联的推荐下参加了全国妇联在吉林省举办的全国巾帼电商能力提升培训班,目前,郭丽娟在某直播平台上的账号已有超7万粉丝量。

图片48.png

 

除了直播带货,郭丽娟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对接大小企业,帮助当地失业人员进行再就业。郭丽娟的切身实践,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电商直播的魔力,在她的指导下,越来越多的乡亲正在尝试这一“新农具”,为家乡产品寻找出路。

图片49.png

 

“通过尝试,起初乡亲们对于直播带货的误解正在慢慢消失。我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学习,继续带领村民共赴‘致富路’。”郭丽娟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