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儿工委召开2019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9-09-06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图片87.png

9月6日,四平市妇儿工委组织召开了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柏仲,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宇,市妇联主席杨丽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邱岩。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宇主持,市妇儿工委主任王柏仲作重要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杨丽红代表市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等共计80余人参会。

 

图片88.png

 

这次会议,是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规划进入2020年终期评估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正确分析当前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目标。

图片89.png

 

王柏仲就下步工作着重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四是推动《两个规划》终期目标顺利实施;五是着力解决妇儿工委工作机制问题。

图片90.png

 

刘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回去后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确保把《两个规划》实施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两个规划按时完成;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要求,合力助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91.png

 

杨丽红在报告中,从妇女儿童事业投入、经济参与程度、教育程度、健康状况、合法权益、社会保障、生存环境等方面,详尽具体地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客观、实事求是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如何完成《两个规划》终期目标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图片92.png

图片93.png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市统计局分别作了述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