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妇联召开推进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03-19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城乡基层治理和基层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妇女享有民主权利,促进村(社区)妇女参选参政目标的落实,3月15日上午,双辽市妇联在辽西街西环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推进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共20余人参会。

图片133.png

 

  会上,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就本辖区当前女性进“两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截止3月14日,全市190个行政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已经结束,112个村支委中有女性委员,女委员总数130个,其中女村党支部书记6个。

 

  双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村(社区)女性进“两委”工作的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体现,是保障妇女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对于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推动妇女参政议政、促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晓民强调,各乡镇(街)妇联主席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要分类指导,坚决配合,主动参与本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掌握工作动态,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市妇联报送女性进村(社区)“两委”进展情况。各基层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按照"选优配强"妇联班子的目标任务,扎实抓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会上,还对2021年双辽全市妇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