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 解难点 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在基层妇联落细落实——梨树县乡镇 (街)妇联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4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为切实将梨树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实际工作当中,3月22日,乡镇(街)妇联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工会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24个乡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134.png

 

会上,各乡镇(街)妇联主席重点对三八节活动情况、女性进村“两委”换届情况进行了汇报。下发了《2021年县妇联工作要点》,副主席侯雪飞对要点进行了解读。

梨树县妇联主席张明宇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对村党支部换届情况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内容做到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有广度、有温度。对下步妇女思想引领、基层妇联改革、梨树模式推广、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梨树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安排部署。她要求各乡镇(街)妇联主席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加强思想引领,做好“百名妇联干部讲述百名巾帼英雄故事”筹备工作,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结合起来,引领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唱响主旋律,感恩新时代。要抓住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按照"选优配强"妇联班子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推进妇联改革触角向基层延伸。要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生力军作用,以家庭为主战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做好“美丽家园”建设。注重挖掘和培树创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志愿服务等各类典型,为顺利完成“梨树模式”280万亩任务指标担当职责、发挥作用。要加大对家庭纠纷上访人员、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关爱服务力度,加强与乡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的联系,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下功夫,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当好她们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会场氛围既紧张又活跃。这既是一次严肃的汇报和点评会,也是充满“妇联温情”的交流会、研讨会和培训会。通过这次会议,让基层妇联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的乡镇(街)妇联工作一定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勇于担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