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5-08 阅读次数: 栏目:基层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社区)妇联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工作,推动《2021年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落地落实,5月6日下午,梨树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动员部署会在工会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妇联副主席侯雪飞主持,妇联主席张明宇作动员部署讲话,24位乡镇(街)妇联主席参加。

图片135.png

 

会议指出:本次村(社区)妇联换届,是村(社区)妇联完成“会改联”后首次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通过换届,健全基层妇联组织架构,配强基层领头雁队伍,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进而提升引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各乡镇(街)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坚持发扬民主,保障妇女群众的民主权利;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开展换届工作。

会议对换届的相关程序、指数设置、人选范围、方法步骤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张明宇提出3点要求:要强化宣传,正面引导,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把牢关键步骤,紧盯关键环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统筹兼顾,圆满收官,聚焦赋能提质做好后续培训工作,尽快提升新当选村(社区)妇联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会上下发了《2021年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梨树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