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市传染病医院的战“疫”日记

2020-02-12 阅读次数: 栏目:女性风采

疫情数字的浮动让我们触动,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所有“逆行”者的面孔都带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心动更看得到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争锋!

 

图片39.png

 

朱恩飞,二疗区副主任。相聚就是缘,携手渡难关,凝心结羽翼,喜迎新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的时候,心里虽然有一些恐惧,但是更多的是参战激情,因此我主动请战,与其他战友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经过在隔离病房的工作,在省市专家组的悉心指导,积累了新冠肺炎救治的经验。我和我的战友也经受住了这场战役的考验。我们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所有战友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走出隔离病房,直到我们取得最后的胜利,春天必定会来临!

 

图片40.png

 

黄静涛,医生。加入传院这个大家庭已七载,感受更多的是温暖、欢笑,收获最多的是知识。这次疫情突然的到来,促使我快速成长,面对疫情,我真切感受到重任在肩。战斗在一线的我们,不惧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我们携手共进,奋勇向前,毫不退缩。我深知,我不仅是一名白衣战士,还是一名心理辅导师,我的工作虽然只是“抗疫战争”的冰山一角,但至少可以给病人减轻一点点痛苦,我为此感到骄傲自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图片41.png

 

张筹畅,医生。只要病人的血氧饱和度不掉,我的心率就不爆表!每天凌晨三点能准时睡觉,今天就是顺利的一天!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上下一心,胜利就在前方!加油所有的白衣战士!

 

图片42.png

 

桑玉波,护士长。2020年2月2日,在这个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匆匆告别了家人,带着领导的关心嘱托,扛上抗击新冠的重任,我们进入了隔离病房。在这里,大家不惧危险,并肩作战,日日夜夜忙碌,早已记不清今天是哪一天,已没有了白天与黑夜的概念,家人、朋友的牵挂与问候都来不及回复,只有病人的体温、血氧、心理状况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疫情在前,我们在战!阴霾笼罩,我们就是驱走黑暗的那束强光,加油,我的队友!等到疫情胜利的时候,我们走出去一起去自由的呼吸新鲜干净的空气,拥抱祖国花红草绿的美好春天!

图片43.png

 

邵小丽,护士。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为患者送春风,病房穿梭三春暖, 共克难关不记名。在这里,我是一名护士,为患者治疗护理;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为患者解郁送春风;我是一名保洁员,让病房洁净明亮;我是一名护理员,床铺整洁标本及时送到;我是一名营养师,把患者美食送床旁。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做不到的。在践行白衣天使的日子里,我骄傲,我自豪。

图片44.png

 

赵红翠,第三梯队护士。在一线,每天穿着防护服伴着呼吸困难穿梭于每一个病房,为患者送去关心与温暖!在一线,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钟伴着腿脚的肿痛手皲裂而入睡!在一线,每天都是伴着对孩子对家人的思念希望所有人都平安而努力!在一线,每天听着电话那头奶声奶气的叫着妈妈,默默地流泪告诉宝贝要坚强!在一线,每天都希望战疫早日胜利,处置的患者是最后一个,让我们所有的白衣天使早日回到亲人的身边!

图片45.png

 

 

朱业男、肖静、徐美玲、赵玲楠、崔亚南,一个个陌生的名字,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即使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我们依然能看到你们可爱的脸庞。

 

 

 

(来源:四平市传染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