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发展信心 助力复工达产 ——市妇联组织召开女企业家座谈会

2020-06-05 阅读次数: 栏目:创业就业

情期间,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6月3日,四平市妇联在市税务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提振发展信心 助力复工达产”女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四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四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耿云瑶主持,市税务局、社保局及交通银行等11名

图片32.png

相关业务专家以及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共50余人参会。

图片33.png

 

四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对组织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是为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达产中面临的困难,搭建政企平台,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度过难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34.png

 

会上,市税务局、社保局及交通银行三个部门的8位业务专家依次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税收“减、免、缓”、社保“减、免、返、降、缓”、“吉人巾帼贷”货币信贷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5.png

 

与会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企业在疫情期间由于资金流紧张、生产、销售瓶颈、房屋租赁等问题涉及到的有关税务、社保、融资困扰提出疑问,相关专家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详细解读有关惠企政策的实施细则。

 

“没想到会上还能现场办公,税务部门的专家直接连线双辽税务局,帮助我解决了一直困扰的问题,政策讲解也十分到位,我感觉我是这次座谈会获益最大的。”会后双辽市那木乡众联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秀英感慨万分。

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妇联搭建的政企平台,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倍感温暖,同时也深受鼓舞,下一步将带领企业迎难而上,抢抓发展机遇,为促进四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参会各部门也均表示,能够与企业家们面对面宣讲惠企政策,这种形式非常好,感谢妇联提供的交流平台,今后会更加竭尽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杨丽红主席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通过面对面的政企交流和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解读,为全市企业下一步发展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希望女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充分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拓展企业发展思路,促使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同时表示,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继续为促进女企业家复工达产搭建好交流和服务平台,会后如果企业有需求,也可以联系相关部门深入企业现场进行“综合会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企业摆脱困境。